close

10/15來到阿里山鄒族

距離到山上仍有一小時的路程  

今天日子有些特別-  是去學習漁獵文化

 

 一早先遇到溫英傑老師

老師問了現場參與者    

當然是有老有少  

誰參與過漁獵文化    

出乎我意料之外  

只有最後一排的長老在他們年青時有過    

這讓推崇文化觀光的我相當震撼    

也正因為如此  

我發現原來部落文化保存的進度比我想的少很多

 

 

於是我開始認真上課  

從聽長輩說話做起  

聽安大哥全程鄒語跟族人教導    

接著七八個助教長老一起教導  

開始編漁簍  

這果然很難  

看似簡單的綁法,卻非常緊張    

 哈,兩小時後,完成       

大家一起出發前往河邊  

實際下水  

看著族人一步步學習  

 

哇  

我們終於完成了  

期待11/08-10可以讓遊客體驗

 

arrow
arrow

    smile1983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